行业资讯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津轨2号”双线始发
2021-09-16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533
     9月13日上午10:18时,跟着一声令下,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于庄站站至西站站站区间(以下简称西西区间)右线“津轨2号”盾构机器顺利始发,成为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首个实现双线始发的区间。


    这台名为“津轨2号”盾构机是针对天津地铁4号线工程北段工程水文地质条件“量身定制”的土压平衡盾构设备,盾体长9.8米,刀盘直径6.42米,盾构总长90米,选用双螺机、四道盾尾刷等工艺,运用了多项创新式技术体系和环保体系。

    盾构进出洞是盾构施工中的难点和要害,为确保进洞安全,盾构始发端头选用笔直冻结加固的方法进行土体加固,并选用外置钢箱+2道橡胶帘布工艺。天津地铁4号线PPP项目北段工程总承包部技术负责人说到:“这样的施工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盾构掘进进洞时发生土体失稳、涌水现象。而且盾构始发前的洞门破除工作,有必要是在盾构机调试完结,盾构施工人员悉数工作准备就绪后,且其他设备和人员悉数处于在岗状态下,一起冻结壁达到规划要求才干进行。”一起在盾构掘进过程中关于地表沉降、周边建构筑物的沉降均布设有监测点,能够实时监测盾构掘进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及时优化盾构参数,确保施工安全。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是中铁投资集团在京津冀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的地铁PPP项目之一,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3个行政区,正线全长约22公里,设17座车站。此次盾构始发为西于庄站~西站站区间,全长1026.78米,分为左右两线,左线区间已于9月10日顺利完结下穿子牙河任务。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地铁 轨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