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挑战不可能!隆基HJT电池效率一周两次“登顶”, 26.30%再续传奇
2021-10-28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823
     近来,经世界公认威望测验机构德国InstitutfürSolarenergieforschunginHameln(ISFH)研究所测验,隆基硅基异质结电池(HJT)再次获得重大打破,转化功率高达26.30%。这是继上星期初次在M6全尺寸(274.5cm²)单晶硅片上完成光电转化功率达25.82%后,隆基创造的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也是目前为止,全球晶硅FBC结构(Front-BackContact)电池的最高功率。一周两破世界纪录,以科技引领工业开展的隆基用实际行动再次向世界诠释了什么是“隆基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认证电池的填充因子(FF)初次到达全球硅电池最高,打破86%,到达86.59%。通过隆基研制团队的不懈努力,新开发出的工艺可有用下降界面的接触电阻,从而有用提高FF,一起,进一步提高了电池的电流密度。在M6全面积9BB的电池上电流密度到达40.49mA/cm²。

    与今年6月隆基发布的25.26%转化功率的HJT电池比较,近两次的世界纪录电池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优化和提高:首要,优化了微晶N窗口层,进一步提高电流密度;一起,开发了新的本征层结构,大幅度改善钝化性能,提高Voc达2mV。除此之外,团队还初次尝试了完全无铟的TCO工艺,其电池经ISFH认证,功率超越25%,为HJT电池工业化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降本途径。

    作为全球抢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在自我革新、不断打破的立异之路上一刻也不曾停歇,“隆基速度”不断惊艳世界。从25.26%、25.82%再到如今的26.30%,隆基在半年之内三度改写自己创造的HJT电池功率世界纪录,在业界实数稀有。而在TOPCon电池范畴,隆基的N型TOPCon电池和P型TOPCon电池也别离获得了25.21%、25.19%的世界最高转化功率。这一项项成果的获得,承载着隆基研制团队孜孜以求的绿能愿望,也是隆基自我打破、革新求变立异基因的全面显示。

    聚集转化功率,重视客户价值,是整个光伏职业永久的主题。作为光伏龙头,隆基HJT电池功率26.3%的打破更像是一个里程碑,再次为职业进化指明了方向:回归功率提高的主航道,不断应战极限,竭尽所能的去放大每一缕阳光的价值,才是技能立异的核心与底子。

    在科技立异的强力驱动下,隆基在新式太阳能高效电池技能方面已完成全面抢先。未来,隆基将一如既往的加大技能研制力度,一直聚集终端客户价值,以更具度电成本优势的高效光伏产品全面加速动力结构革新进程,持续引领工业前进。

    *注: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是威望的第三方测验机构,所测验的功率纪录被马丁·格林教授的《太阳能电池功率纪录表》认可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方针”背景下,为助力动力转型,促进企业立异、工业革新与社会可持续开展,世界动力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持续构筑工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工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动力转型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化解读新时代动力高质量开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式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开展机遇,宣扬业界新技能、新产品与立异理念,探索光伏工业开展新方针,并对光伏工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本文转载自光伏头条)

    标签:

    隆基HJT电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