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21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 高铁超4万公里
2022-01-06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72
     2021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动铁路规划建造,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出资7489亿元,其间国家铁路完成6616亿元;投产新线4208公里,其间高铁2168公里,全面完成了年度铁路建造任务。截至2021年末,全国铁路经营路程打破15万公里,其间高铁超过4万公里。

    一是坚持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北京至哈尔滨、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高铁全线贯通,张吉怀、安九、赣深高铁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沿江高铁武宜段等一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项目开工建造。

    二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造作业的意见》,合理掌握建造重点、时序、标准,坚持分层分类建造,编制构成“十四五”铁路网规划建议计划;会同国家有关部门编制实施“十四五”现代归纳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等。

    三是着眼解决西部铁路“留白”太大问题,研究提出优化完善西部边远地方铁路网规划建造意见,积极推动新藏、滇藏铁路规划建造作业,加速沿江沿边沿海等骨干通道项目前期作业。

    四是务实推动雅万高铁、匈塞铁路、中泰铁路等境外项目,为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央视网

    标签:

    铁路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