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徐工在这个国家榜单上排名,75年成长背后有啥秘笈?
2022-03-1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407
 核心提示:2018年,国家开展变革委办公厅发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点评效果,徐工以归纳得分90.5分的效果被评为优异,再次位列工程机械行业首位!此次点评中,徐工集团位列第46位,位居工程机械行业首位。立异开展历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取得骄人效果的背后是徐工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攀国际工程机械行业高峰的75年,是一个个动人小故事串联起的我国配备制作龙头企业转型立异谋开展的绚烂长卷…

2018年,国家开展变革委办公厅发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点评效果,徐工以归纳得分90.5分的效果被评为优异,再次位列工程机械行业首位!此次点评中,徐工集团位列第46位,位居工程机械行业首位。

立异开展历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取得骄人效果的背后是徐工人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攀国际工程机械行业高峰的75年,是一个个动人小故事串联起的我国配备制作龙头企业转型立异谋开展的绚烂长卷……

每逢业界同行说到徐工总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徐工的员工干起活来像“打了鸡血”一样?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总结,徐工人就是把“对党忠实、为国争气”这八个大字牢牢记在了心里。“没有这种理想、情怀,没有这种要为中华民族争气的大方针引领,徐工怎么可能走得这么长远。”

徐工诞生于抗日烽火中,成长于共和国建造时期,伴随着变革开放的春风,与国家共同发奋腾飞。众多的国际**、我国**,背后支撑的是徐工75年工业报国的深沉积淀,是一代代企业家和干部职工传承赤色基因、不忘初心的职责情怀。

75年来,徐工先后诞生了省级劳动榜样67人,各类立异能手、技术冠军层出不穷。

上世纪六十年代,徐工起步自主出产轿车起重机,出产设备粗陋,很多部件只能靠手艺出产。薛坤带领的小组自动承当起了起重机零件的钳加工使命。在出产5吨液压起重机时,要求高压软管可以承受400公斤以上的压力,然而国内没有厂家可以出产。“不能寄希望于进口件”,薛坤领小组成员查阅很多资料,开端自主设计、画图,经过几十次的的反复试验,改进后的软管可以承受800公斤的压力,质量超越了当时日本进口件的水平。相似的难题,大大小小,薛坤和他的伙伴们突破了一件又一件。到1985年,薛坤小组共实现技术革新项目1399项,节省工时十二万余小时。他们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榜样班组”“先进工会小组”等称谓。薛坤当时受到毛主席接见的合影,至今仍被他珍藏在家中客厅*显眼的方位。

韶光流转,这种攻坚克难、自主立异的精神传递到了新一代徐工人的身上。

刚参加工作时,林海只是一名初中文化的普通修理电工。当时,厂里从国外引进的20多台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电焊机先后呈现了毛病,面对这些“洋机器”和一堆看不懂的“洋文”说明书,大家只能干着急。“身为修理电工,机器坏了就得修啊,说明书看不懂,我就得让它变得能看懂!”林海买来了英汉大辞典,还把床铺安在了车间里,白日忙修理,晚上就对着说明书一个字一个字地查单词。凭着自己粗糙翻译的说明书,林海硬是修好了进口设备,还成了维护这些“洋机器”的能手。

从业40年,林海先后完成了严重技术革新12项,取得个人专利2项,QC效果全国一等奖5项。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技师、全国立异榜样、全国立异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称谓,同时也是第十二届“中华节能大奖”的取得者。

用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的话来说,徐工这样励志、感人的故事太多了。徐工几十年传递下来的精神,现已融入了一代代徐工人的心里。在未来高质量立异开展的路上,就是要有这样一支钢铁般的部队,徐工才干劈波斩浪、一路向前。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