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水源工程开工 为12万亩农田高效灌溉提供水源
2022-03-2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264
 3月18日,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水源工程开工建造,项目总投资6.97亿元,主要以固海扬水七干渠为水源,通过建造4级扬水泵站、铺设70公里供水管道,将黄河水扬至590余米,并输送至海原县西安灌区,为海原县关桥、西安、海城3个城镇12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农田供给水源,助推乡村复兴暨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先行区建造。

记者了解到,海原西安灌区自20世纪70年代开端打井,成井深度70米左右,单井操控灌溉面积达300亩。多年来,地下水以每年1米至2米的速度下降,机井出水量越来越小,到2010年,机井深度遍及200米左右,单井灌溉面积萎缩到缺乏原来的一半。截至2020年底,盆地周边机井大部干燥,剩下机井210眼,已不能充沛保障灌溉。跟着水资源的过度挖掘,水生态破坏严重,南华山、西华山及周边的生态环境也因之遭到严重影响,生物多样性遭到威胁,形成恶性循环的态势。

该项目规划灌溉面积12万亩,规划以节水灌溉方法种植高效经济作物为主,不仅能替换和压减当地地下水挖掘量,逐渐恢复地下水位,改进区域生态环境,进步6.5万余名大众的生活水平,又能促进流域水网、县域水网构建和库坝池水网水体互联互通,进步水资源利用功率。

宁夏水发集团负责人告知记者,此项目建造期方案2年,运营期28年,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实施,一起也是使用宁夏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先行区建造基金、发挥金融活水功能供给项目资本金的第一个项目。(来源:宁夏日报记者裴云云)

标签:

海原西安供水水源工程开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