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鄂州海关正式揭牌 助推鄂州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2022-05-2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047
 新华网武汉5月19日电(连迅、李峰)当场报关,当场放行。经过3年多筹备,鄂州海关18日正式揭牌,对外全面开展事务。湖北鄂州外贸企业长期“异地报关”历史终结,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18日上午,鄂州海关第一票报关公司是位于华容区的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报关货物是发往巴基斯坦的26吨非零售聚酯短纤多股纱线,总价值72020美元。
 
枫树线业公司是一家以出产特种缝纫线为主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枫树线业公司销售打破4亿元,其中出口超越2.5亿元,是鄂州外贸出口大户。此次鄂州海关开关,企业初次享用到“家门口”报关的便当。
 
武汉海关与鄂州市签署协作协议,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新华网发
 
2018年,依据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出入境查验检疫部队划入海关,正式以海关名义处理部分事务。当年末,在鄂州出入境查验检疫局基础上,鄂州海关获批建立。曩昔,鄂州海关仅能开展出入境查验检疫,当地企业要开展报关等海关事务,只能去外地海关处理,鄂州企业要处理海关化验、核对、出证等事务,都由汉阳海关代管。
 
鄂州海关为属地型海关,隶属武汉海关,负责鄂州市进出口通关、监管、企业管理、加工贸易、保税物流、知识产权保护、查验检疫等事务。18日鄂州海关正式揭牌后,鄂州本地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处理海关事务,享用一体化通关、无纸化通关等便捷通关模式。
 
依据计划,鄂州花湖机场将于下月底通航。鄂州海关关长李文静介绍,目前,鄂州海关正与机场公司、鄂州市政府携手,建造海关“查验中心、申报中心、快件监管中心”,力求一切口岸设备在9月底建成并达到验收条件,为机场11月底开通世界货运功用奠定基础,助推鄂州打造世界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此外,鄂州海关还与三江港对接水运口岸建造事项,旨在加速完成机场通航后进出口货物通关、“空铁水”发运一体化,助力鄂州外向型企业搭上发展快车道。
 
标签:
 
鄂州航空货运枢纽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