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房子可以发电?光伏产业不断加强应用场景
2022-05-27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468
 2022年5月17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规范化技术委员会/电池作业组2022年第一次作业会议以网络在线的方式顺畅召开,探讨了可再生能源修建使用,推行光伏发电与修建一体化使用场景。

会议首先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副秘书长/电子规范院裴会川高工进行致辞,裴会川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对支持电池规范化作业的与会专家表示感谢,随后对电子规范院及标委会的光伏领域近期规范化作业进行介绍,提出标委会正在征集树立钙钛矿光伏电池规范专题组,并呼吁各位专家积极加入到作业组中。

会上,作业组组长熊利民研究员扼要介绍了电池作业组的规范状况,各规范起草单位对《晶体硅太阳电池切割分片效率丢失测试办法》新提案、《晶体硅光伏电池金属电极触摸电阻率测试办法传输线模型法(TLM)》等2项征求意见稿(讨论稿)、《产线用晶体硅光伏规范电池制造攻略》待技术预审规范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规范进行充沛讨论,并提出相关主张。

此前,国务院近日重磅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计划》,这一顶层文件具体提出了将深化可再生能源修建使用,推行光伏发电与修建一体化使用。完善风电工业链、树立风光热综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等。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到达12亿千瓦以上。

政策推进下,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全国多点开花,使用场景也在不断拓展,大规模风光热综合基地之外、万户千家的楼顶、甚至工、农业生产生活的场所都迎来了可再生能源设备建造。农林牧渔工业基地,正是光伏企业最新拓展的事务场景。《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计划》中,在推进农业农村减排固碳举措里也提出了将“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优势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业模式。极目新闻作者:云迎

标签:

光伏工业使用场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