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欧洲陷入能源危机 多国重启煤炭发电
2022-06-2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428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已经对俄施加了六轮制裁。但由于俄罗斯是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给国,对俄制裁引起的反噬让欧盟国家境况艰难。面临“断气”危机,欧洲多国走起了“回头路”,将目光转向了此前一度方案筛选的煤炭发电。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和荷兰已相继标明,将增加燃煤发电产量。
 
当地时间6月20日,荷兰政府表明,为应对动力危机,方案撤销燃煤发电厂的产量上限。荷兰此前强制燃煤发电厂以最大发电量的35%运营,以约束二氧化碳的排放。此次宣告撤销燃煤动力出产上限后,燃煤发电厂可以满负荷运转到2024年,可以节约大量天然气。
 
除荷兰外,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等欧洲国家也正在寻找替代动力,并加大煤炭供给。
 
德国政府19日发表声明称,出于供电压力,德国此次将会让封存的煤电产能重新入网。与此同时,意大利的燃煤电厂在曩昔几个月一直在囤积煤炭。
 
奥地利政府19日称,将重启奥地利南部一座已经被封闭的燃煤发电厂。奥地利是欧洲第二个彻底筛选煤炭发电的欧洲国家,如今这一决定让奥地利重启煤炭时代。
 
重返煤炭欧盟削减碳排放许诺受应战
 
当地时间20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承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明,欧盟已采取“紧急措施”来应对俄罗斯供给下降的威胁,包括节能措施和考虑哪些行业“优先”使用天然气。
 
实际上,为削减二氧化碳排放,欧洲多国已许诺早日筛选煤炭动力。欧盟许诺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至少55%。
 
根据欧盟提供的信息,意大利许诺到2025年筛选煤炭,荷兰许诺到2030年、德国也许诺到2038年逐步筛选煤炭动力。此番重返煤炭,明显与此前许诺相对立。
 
欧洲环境组织成员叶利芙:为了让欧盟尽其所能完成《巴黎协议》中温度上升约束在1.5摄氏度的目标,最晚要在2030年筛选煤炭,2035年筛选天然气。几年前,这听起来雄心勃勃,现在整个形势发生了变化。我的意思是,现在这个想法行不通了,咱们的步伐放缓了。央视新闻
 
标签:
 
煤炭发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