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欧洲议会投票支持碳市场改革
2022-06-2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447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康逸)欧洲议会22日投票对碳商场变革的法令草案表示支撑,呼吁对欧盟碳排放买卖系统进行相应变革,并更快更广泛地施行碳边境调理机制(CBAM)。

依据碳边境调理机制,欧盟将对从碳排放约束相对宽松的国家和地区进口的水泥、铝、化肥、钢铁等产品征税。这一机制将与欧盟碳排放买卖系统并行,并对其详细条款构成弥补或代替。

当天,大都议员投票支撑到2032年彻底取消相关行业的免费碳排放配额,更快开端逐步施行碳边境调理机制,相关收入将专门用于欧盟及其成员国的气候行动,并从欧盟预算中拨款支撑最不发达国家的绿色转型等。

接下来,欧洲议会与欧盟各成员国之间还将打开商洽,以完结相关法令草案的终究立法程序。

欧盟委员会去年提出一揽子环保提案,旨在完成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与1990年的水平比较至少减少55%,到2050年完成碳中和。树立碳边境调理机制是其中一项核心内容。

标签:

碳商场变革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