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转体成功
2022-06-2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624
 6月22日凌晨2时18分,随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8号墩箱梁完结逆时针转体95.61度,与7号墩箱梁完成了精准对接,创下目前我国酷寒区域跨度最大、吨位最重的混凝土接连梁结构桥转体之最。

大桥转体前。

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工程,是该市“双向双轴、一环九射”骨干路网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全长2.793公里,桥梁部分长897.3米。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承包单位先后攻克了临近既有铁路深基坑、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高精度转体支座装置、节操段梁部混凝土浇筑、超长预应力束张拉等诸多制约环节,经过720天的不懈努力,安全优质高效完结了主桥施工任务,为顺畅转体施工奠定了坚实根底。

大桥转体中。

据介绍,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主桥采用(95+162+95)m转体接连梁桥,双侧平面转体法施工。其中,主跨长度达162米,单侧转体分量27500吨,双侧转体总分量高达55000吨。是目前我国酷寒区域跨度最大、吨位最重的混凝土接连梁结构桥。

大桥完结转体。

该转体梁结构由下承台、球铰、上转盘和滚动牵引体系组成。为确保桥梁完结高精度转体,施工单位精心组织不断完善施工计划,对主桥结构尺度进行了三维建模和应力分析,对大吨位转体支座进行了特殊优化规划。转体进程中,克服了夜间施工条件差、高空作业安全危险高等不利因素,做到施工组织、进程卡控、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的无缝连接。箱梁先后完结顺时针84.69度和逆时针95.61度的转体视点,转体精度到达毫米级。转体后,本来平行于铁路线的预制梁体变为横跨21条线路的空中廊道,转体梁施工工艺既减少了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又降低了施工安全危险,完成了完美对接。

据悉,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建成后,为城市向东跨越开展、拉伸城市骨结构、改善城市格式奠定了根底,将提高北疆重镇的“空、铁、公”立体路网功能,有力促进东、西城区的人地交融,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与城市中心区域的产城交融、促进齐齐哈尔六区一体化区域的深度交融,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开展。(来源:东北网记者葛金鑫)

标签:

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