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山东昌邑壮大机械装备产业链
2022-06-2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101
 在山东省昌邑市围子大街,位于山东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侧的一处空气能热泵大型智能安装车间现已完结主体建造,估计今年10月份到达出产规范开端试产。该项目是2022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项目建造高端智能机器人全自动安装流水线2条,创立国家级空气源热泵(冷水)机组专业性能检测实验室2个。

山东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产品为中高档散热器,近年因由传统产品向新动能转型,主攻空气能产品。“今年以来,咱们的空气能产品颇受市场欢迎,供给了农村冬天清洁取暖解决方案,昌邑、青州、龙口等地区订单不断添加。新车间投产后,咱们的出产设备和工艺均能到达世界领先水平,估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6月16日,山东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立民说。

机械配备工业是昌邑市的主导工业之一,今年以来,该市环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主攻方向,以打造“邑心为企”服务企业高质量开展品牌为依托,扎实推动机械配备工业壮规划、优结构、提质效,全力为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开展聚势赋能。

记者了解到,昌邑市高度重视先进制作业重点工业链“链长制”培养作业,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机械配备工业链链长。1-4月份,全市43家规划以上机械制作企业完成总产值29.28亿元,同比增加7.4%;经营收入30.11亿元,同比增加3.9%;机械制作业完成产值占全市规划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11.6%。

据昌邑市发改局局长孙兆兴介绍,昌邑市在全面摸清机械配备工业链开展现状的基础上,逐一清晰了工业链细分领域开展方向。其间,轿车零部件及农机配件制作领域以智能配备制作工业园为核心,打造“发动机壳体—轮毂制动鼓—轿车、农机智能终端产品”工业;新能源配备工业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重点,立异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加速做好工业策划、工业平台树立、工业配套开展和工业链条联接,着力构建“风机研发制作—化学储能使用—变流器出产”等新能源配备工业链。其他工业链也分别清晰了开展抓手,让工业链开展思路更为清晰。

同样,位于昌邑市围子大街的昌邑市永富绷簧有限公司从开始的绷簧产品做起,目前已形成集多种工艺多种产品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开展低碳精细绿色铸造是行业风向,这是咱们推出的用于新能源轿车的铝制壳体产品。咱们环绕新能源轿车零部件出产,树立愈加完善的产品系统,不断完成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开展。”该公司总经理宫清远告知记者,企业在现有优势产品基础上,投资开展轿车零部件配套项目,规划4万吨产能的电动车后桥变速箱铝制壳体产品目前已成功下线,完成量产。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完成抱团开展,促进工业有序良性开展,昌邑市正在积极组成“昌邑市机械配备工业链联盟”。该市还树立机械配备工业重点项目储备库,对“新大好实”项目强化包靠服务,加速推进实施浩信新能源轿车零部件智能制作中心、浩信机械农机配件出产加工升级改造等重点项目,年内争取落地重点项目30个以上。来历:大众日报

标签:

机械配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