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析
云南推动建设增值型综合交通枢纽
2022-11-0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136
   近来印发的《云南省归纳交通纽带“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推进增值型归纳交通纽带建造,到2035年根本建成“1348”纽带城市新格局。

  《规划》提出,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世界门户纽带、快通西南辐射全国的区域纽带中心、省内客货运输高效循环的服务载体,推进多层级归纳交通纽带系统建造。以昆明世界性归纳交通纽带为“一主”中心,成为安身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全球的门户纽带和中心纽带;以大理、曲靖、红河全国性归纳交通纽带为“三辅”支撑,承接世界性归纳交通纽带,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要经济区;以昭通、文山、德宏、西双版纳区域性归纳交通纽带为“四支”补充;打造楚雄、保山、玉溪、普洱、丽江、迪庆、临沧、怒江8个地区性归纳交通纽带城市,承接区域性归纳交通纽带。

  《规划》提出,推进一体型、智慧型、绿色型、平安型、增值型“五型”纽带高质量开展。新建纽带应考虑一体化布局,将各运输方式之间换乘距离控制在300米以内;鼓舞售票、取票、乘降、驻车换乘(P+R)等设备设备共享共建。

  为推进增值型归纳交通纽带建造,云南将推进昆明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造,完善自贸港区、归纳保税区等服务功能区;在芒市、西双版纳等口岸城市机场周边,布局南亚东南亚国家特征文化体会馆、免税购物中心等;鼓舞昆明、大理、丽江等具备条件的高铁站积极开展高铁货运。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