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起重机吊臂钢实现全面替代进口
2023-03-2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489
 
 
  3月19日,代表着我国工业范畴最高奖项的第七届我国工业大奖在北京揭晓。“华菱涟钢起重机吊臂钢代替进口开发及系列化”项目取得工业大奖赞誉奖。现在,涟钢的吊臂钢产品已完结系列化生产,成为国内起重机生产企业采购的主流产品,去年完结出售23万吨。
 
  我国工业大奖是我国工业范畴最高奖项,由国务院同意设立,被誉为我国工业的“奥斯卡”,奖项包括“我国工业大奖”“我国工业大奖赞誉奖”“我国工业大奖提名奖”。该奖项由我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0余家全国性工业行业联合会(协会)一起施行,每两年评选赞誉一次。
 
  吊臂是起重机要害作业部件和主承载部件,吊臂钢在力学性能、板形、疲劳性能、可焊性、成型性等方面技术目标要求十分高。2004年前,国内吊臂钢主要依赖进口,为典型的“卡脖子“要害资料。
 
  近年来,涟钢瞄准吊臂钢的代替进口开发和系列化,建立起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产品发展格式。在钢种设计、工艺等方面构成企业核心技术,取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参加制订国家标准GB/T 16270-2009《高强度结构用调质钢板》。现在,涟钢生产的吊臂钢已完结全面代替进口,部分要害目标超出国外同类产品,其间超薄规格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到达70%。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