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新闻-停
北京市特检中心举办起重机械技术交流日活动
2015-12-08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524

为了更好的开展起重机械的检验工作,提高中心检验人员的能力水平,11月12日中心举办了起重机械技术交流日活动。本次技术交流日活动分为科研技术讲座和技术交流会两部 分,机电部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科研技术讲座由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格宁教授主讲,徐教授在讲座中主要阐述了起重机械国家标准发展历程,起重机械科技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他特别强调了起重机械检验的重要性,并提出特种设备行业要积极参与到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之中。

讲座之后,中心起重机械检验、科研人员与徐教授进行了技术交流。参会人员就起重机械剩余寿命评估、起重机刚度标准、起重机设计定检验证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此次技术交流日活动,是中心人才培养大讲堂系列的组成部分,是继导师制、上岗考核制、项目负责人制后,中心人才培养多样化的一种新尝试,同时也拓展了检验人员的眼界和思路,促进了实际检验与科学研究的互相结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