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与壳牌扩建南海石化工厂。12月15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以下简称中海油)和兰皇家壳牌公司 (以下简称壳牌)在广州签署条款协议,扩建双方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已有股比为50∶50的合资企业。
按照该协议,壳牌将参与正在建设中的中海油项目,在现有南海石化联合装置旁参资兴建另一套石化联合装置。
该协议包括正在建设中的一套乙烯裂解装置和多套下游化工装置,和一个苯乙烯和环氧丙烷/聚醚多元醇 (SMPO/POD)装置。
新建裂解装置将南海工厂的乙烯产能提高100万吨,使现有产能增加一倍左右。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壳牌将其生产环氧乙烷和乙二醇的OMEGA专有技术,以及SMPO/POD技术应用于合资企业。扩建项目将增加南海石化工厂高质量产品的产量和种类,并提高合资企业的总能量效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