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淄博临淄区工商局开展电线电缆抽检 不合格7批次
2017-09-2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310

近日,临淄区工商局开展流通领域电线电缆专项抽查检验。共抽查17个批次,不合格7个批次,不合格率41%。

据悉,此次抽检,临淄区工商局委托山东天弘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和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软线和软电缆进行了抽查检验,主要检测外径、标志、导体电阻、绝缘电阻、2500V电压试验、绝缘厚度等。7个批次不合格主要为20 时导体电阻以及标志间距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

临淄区工商局提醒,选购电线电缆时要注意看电缆的标识,选购电线电缆产品时应观察产品的合格证对于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压、芯数、生产日期、执行标准、许可证编号等相关信息是否标注齐全。看电缆的外观和材质。电线外层塑料皮色泽鲜亮、质地细密,表面是否有毛刺或突起,外观是否光滑、圆整、色泽均匀,导体使用电解铜,外层光亮而稍软。再看一下电缆的截面,铜芯应处于中间,塑料层厚薄应均匀。看电缆的长度和截面。合格证上都有长度标识,可先估算一下成品包装的一圈线的长度,再数一下线盘的圈数,估出整卷线的大概长度,此外还要注意导体的直径,看电缆的长度和截面。请教有经验的专业电工。选用电线电缆产品时最好根据自己的用电负荷请教有经验的专业电工,并根据其建议来采购合适截面大小和电压等级的电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