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四川重13个市区县签署79项协议 其交通合作协议共31个
2017-11-1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955

近日,渝西川东经济社会发展协作会在荣昌召开,四川省泸州、内江、遂宁、资阳等4个地级市及所辖的安岳、东兴、隆昌、泸县,和重庆市的荣昌、大足、铜梁、潼南、永川等共13个市区县签署79项协议,内容涉及交通、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这是自去年《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出台后,川渝两省市之间建立的第一个区域合作机制。其中,完善交通网络是合作重点。交通合作项目协议共31个,主要涉及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和桥梁建设、联动执法、道路运输管理等。建设类项目协议22个,总里程1881公里,总投资1739.69亿元。

本次会议以“畅通便捷、互联互通、舒适安全、经济绿色”为主题,川渝13个区市县交通部门负责人先后交流当地交通发展状况,对合作项目和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发展规划共商、基础设施共建、信息资源共享的理念,不断推进和深化渝西川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协作,让川渝两地的民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一批将逐步完善渝西、川东交通的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多个区县将积极推动已纳入规划的南渝泸高速四川段、内大高速等项目建设,积极支持南渝泸高速荣昌段建设项目、成渝高速扩能(重庆主城至永川)延伸至荣昌段项目建设,并积极争取南渝泸高铁、货运枢纽机场等重大项目落地,铁路二环线铜梁-大足-荣昌-永川段也已经签订了建设意向协议书。

其中,成渝高速公路扩能永川-荣昌-隆昌段高速公路建设意向书已经正式签约,这意味着荣昌区-永川区-隆昌市多个部门将携手推进,力争永川-荣昌段最快2019年就能动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