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深茂铁路将暂借新会站上落 江门站明年底建成
2017-12-16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639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站江门站(以下简称“江门站”)主体工程将于2018年底基本建成。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批复了江门站的站房工程初步设计。根据设计方案,江门站站房将分三层建设,站房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另外还包括商业夹层7176平方米、旅客活动平台7284平方米。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效果图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效果图

记者从江门市发改局获悉,江门站的建设分为铁路站房和配套工程两大部分。其中,铁路站房的建设由广东深茂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内容包括站台、候车室、出站口、进站口等;配套工程则包括了地面广场、公交车场、长途车场、地下出租车场以及江门大道等工程。

根据设计方案,江门站将采用线上式+线侧式的综合站型,站房主体分为三层,包括地下层、地面层、高架层。其中,地下层为出站层,局部设置夹层,布置设备及附属用房;地面层为站台层,主要功能为地面旅客的集散及商业用途,局部设置夹层,布置车站办公等附属用房;高架层为进站层,主要功能为旅客售票、旅客进站、旅客候车,局部设置夹层,布置为旅客服务的商业用房。

值得注意的是,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将于2018年6月率先建成投入使用。由于江门站预计明年底才建成,届时深茂铁路将暂借现有的广珠城轨新会站供旅客上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