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大连重工·起重斩获10亿元环保智能焦炉大单!
2019-03-1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630

3月8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重工·起重)与来自山西、江西两省的5家企业签订了16套7米以上大型焦炉机械合同,合同总金额近10亿元。其中4套7.65米顶装型焦炉机械为亚洲最大型号,代表着国内大型焦炉设备大型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环保的最高水平,解决了焦化行业运行成本、人力成本、停机成本“三高”的难题,达到当代焦化行业世界领先水平,让焦化行业烟熏火燎、气味难闻的窘况彻底成为历史。

据了解,一次性签订16套7米以上大型焦炉机械合同,创下国内企业该类设备单笔订单签约数量之最,凸显了企业在大型焦炉机械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大连重工·起重在中国焦化行业的龙头地位,标志着企业在中国焦化行业绿色智能制造进程中再次走在前列。

近年来,作为国内焦炉机械领域的龙头企业,大连重工·起重依托自身优势,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按世界最高环保标准推出智能化焦炉机械整体解决方案,先后开发出“智能化焦炉机械控制技术”“大型焦炉除尘系统技术”等国内领先的制造技术,并成功应用于首钢京唐一期、河钢邯钢集团等焦化项目,赋予新一代焦炉机械在有人值守模式下的全天候无人操作等功能,实现了设备在无人操作状态下的安全、高效、自动工作。同时,对设备吨产量排放的粉尘、硫化物、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烟尘捕集率高达98%以上,如同给焦炉戴上“口罩”,为用户创造了绿色、高效、节能、安全的增值效益,迅速在国家焦化市场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抢占了技术制高点,7米以上大型焦炉机械市场占有率达90%。

大连重工·起重董事长丛红表示,企业正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和服务型制造为方向,启动“绿色”引擎,让工业褪去“黑色素”,产业奔向“绿时代”,抢占装备制造业新一轮制高点。眼下,企业正打造大型焦炉机械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依托大连重工·起重为国内60余家焦化企业提供维保售后服务的契机,通过远程专家诊断、云服务、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平台,实时在线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开启无人化智能运行和智慧服务新模式,力争在2019年至2021年,实现智能、环保焦炉机械订单30亿元的经营目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