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6大步骤带你了解微特新品开发过程!
2019-07-24    来源:微特技术有限公司  人气: 4241

6大步骤带你了解微特新品开发过程

十七年来微特一直扎根于起重安全领域,为起重机用户提供的各种保护装置,传感器,力矩限制器,起重量限制器,荷重开度仪,风速仪,安全监控系统及数据远程管理和控制等,践行着专业与专注的工匠精神。

微特WTF系列风速风向仪与风速传感器服役十年有余,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与之类似或直接照抄的仿制品,微特决定对这一系列产品进行升级和再设计。

2019年7月经过长时间的打磨,新的风速传感器与风速仪产品终于面世,从以前的“小白组合”赫然转变为“小黑组合”,产品外观与性能大副度提升,如此高颜值高性能的“小黑组合”是怎样诞生的?

六个阶段带你了解“小黑组合”的坚强成长史(加量不加价,现已开始接受定货,文章最后有惊喜!)

(新旧产品比对,小白变小黑)

第一阶段:市场调研,了解需求和痛点

首选对微特老款产品进行具体分析,询访售后,销售,生产安装人员的意见将问题汇总。然后对现在市面上的产品进行分析及性能测试。综合各种类型产品的材料、结构、功能及安装方式。经过3个多月的摸索,工业设计师向总经理提交了一份详细的研发方向报告书,报告中将新一代产品的定位、卖点、研发难点与进度做了汇报,通过会审后即布署人员发布开发任务。

(市场上销售及售后反馈部分图片)

第二阶段:头脑风暴,创意展现

方案确定后,即开始进行大量的头脑风暴与创意草图,在大量的风暴草图中寻找出最佳的人机造型。工业设计师与售后人员、硬件工程师、销售经理等一起会议讨论选出三项最优创意。

然后对优选草图进行建模,通过3D草模验证。经过1个月的不断讨论与修改最终找出最佳方案,从而开始推敲结构。

(草图风暴,在各种不同的创意中优选)

(确定的3D创意模型图)

*硬朗的外观,灵感来源于机器人造型。

*多功能的仪表设计集合风速、风级、风向于一体。

*风速传感器流线型的设计提升了起动风速与抗风性能。直筒的安装方式也更加便捷。

第三阶段:设计结构 3D打样

有了漂亮的外观,接下来由结构工程师和外观工程师共同对内部结构进行设计,结构设计不仅需要考虑元器件排布及安装固定方式,同时也对其结构性能进行有限元分析受力,比如外壳的整体强度计算,风速系数(风杯),材质的选用等,在这个过程中决定了产品壳体的耐受程度,这是提升产品品质的重要环节,特别是风速传感器的设计性能与外观追求极致。

(力学性能检测优化设计)

通过内部结构可行性分析后,就开始3D打印做出首件实物外型了。即使工程师小心而严谨的花了1个月做出结构又经过了一系列模拟验证,3D打样出来后又经过2个月的优化修改。在过程中对三维模型反复进行调试,多次打样才确定最终版。

(3D打样,完善结构设计)

第四阶段:电路与程序开发 “小黑组合”亮相

产品3D结构设计满意后,委托合作厂商即制作1:1模型实物,就这样“小黑组合”身体外型终于出炉了。

“小黑组合”亮相

*新的显示面板使仪表在太阳强光下也能清晰分辨显示数据。

*前开式的端子接口使安装调试更简单。

*为了达到最佳性能,仪表与传感器的零配件也是极其考究。

同时软硬件工程师开始设计新的电路板与产品程序。新一代产品采用新的元器件,对产品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软件工程师在原产品的经验之上重新编译了程序。3个月下来,软硬件工程师共同为风速仪“黑表哥”和风速传感器“黑小弟”装上了“大脑”。首个版本“小黑组合”正式亮相。

工程师正在对风速传感器的电路与程序进行设计和测试

风速仪程序优化升级(看到没“黑表哥”的程序开发是位小姐姐哦!)

第五阶段:实验测试,数据验证

“小黑组合”一出生就要接受各项检查。一系列试验检测让他俩饱受“摧残”。高温、高湿、静电、雷击、磁场干扰、振动、大风等等考验让“小黑组合”变更加坚强。


高温老化实验

工频磁场抗干扰实验

静电放电实验

雷击浪涌实验

(通过传感物联实验室各类环境模拟与电子检测实验)

在轮翻的检测过程中,他俩一次次优化升级,2个月后研发工程师对所有试验均表满意,如此这样“小黑组合”在工程师的“虐待”下变得异常强大,而“小黑组合”也轮到终极检测——风洞实验了

(湖北省气象局风洞试验)

工程师拿了三套产品送到了湖北省气象计量检定站。在气象计量检定站的风洞实验室三套产品将经过不同风级的考验,从微风到台风传感器与仪表的各项数据表现都非常好,三套产品一次性成功过检!

这一下,“小黑组合”终于能正式出关啦!

第六阶段:实地试用,开始量产

虽然“小黑组合”出关了,但也别高兴的太早,他们还要通过户外试用期。

新旧产品户外同时通电对比试用

连续通电使用500小时以上一切功能正常。如此一款新产品终于可以量产,开始面向用户定货啦!

一个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往往不是一番风顺的,每个细节都要仔细的推敲,每个推敲都要反复的推导,每个推导都要不断的测试,一个好的产品付出的努力往往比表面看起来的要多的多!

如今工业设计已经进入各行各业,为不同的行业创造着价值,我们相信,秉承专注的工匠精神,微特的产品会越来越好,在市场上竞争力越来越强,不断的突破成为行业的标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