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贵阳综保组团规划进入公示 将预留城市轨道交通S1及S2号线停保场
2019-07-27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801

7月26日,记者从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目前贵阳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总则)——综保组团(修编)》(以下简称《规划》)已编制完成,目前已经进入为期30天的公示程序。

《规划》显示,综保组团东邻乌当区,南至火车北站与观山湖区、云岩区相接,西抵黔灵山脉长坡岭森林公园,北至北郊水库与白云区牛场乡接壤,覆盖白云区都拉乡行政区划全域。规划总用地3583.49公顷,分别涉及都新社区辖汇通花园、汇通广场、铁路3个居委会和都拉、奔土、冷水、小河、都溪、黑石头、上水7个行政村。

根据《规划》,综保组团将以汇通大道为功能联系轴,以综保路为产业发展轴,依托功能联系轴和产业发展轴,形成“一核三园三中心”(一核即依托围网区内建设的区域,含保税物流仓储功能、保税工业功能和会展贸易功能的围网核心区;三园区为现代物流园、跨境电商产业园、先进制造产业园;三中心为政务服务中心、展示贸易中心及高端服务中心),结合黑石头村发展情况,规划综保组团南部为生活服务配套区。

规模方面

综保组团规划人口5.6万人,规划建设用地13.05平方公里;建筑总量不超过1480.14万平方米,其中,居住、商业建筑720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建筑、公用设施建筑、公共交通设施建筑合计80万平米。

产业布局方面

综保组团紧抓城市轨道S2号线建设发展机遇,重点加强中车集团、围网区沿线区域的商务办公、贸易资讯、商业金融等服务产业建设,提升区域城市品位,实现片区综合化、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此外,集中在综保路沿线设置商业服务用地和商务办公用地,为居住区提供较为完备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在区域交通规划中,综保组团还将预留城市轨道交通S1及S2号线停保场。

综保组团将依托现状环城高速、盐沙大道、北二环、站前路,加快本组团综保路、云保路、汇通大道等交通干道建设,构建“一条高速路、一条快速路、五条主干路”的道路主骨架体系。

同时,综保组团还将预留规划西部铁路通道,在铁路通道的建设过程中应减少其对周边生活区的干扰;结合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可大大缩短综保组团对外的时空距离,加强货运站场铁路专用线建设,结合围网区内部工业仓储用地建设,作为园区对外货运专用铁路线。预留都拉营货运场站拓展空间,根据贵阳市铁路枢纽规划,建设贵阳市北部城区综合性物流基地,联系西南物流枢纽,形成贵阳市连接国内沿海和国际市场的大通道。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