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郑州“大四环”即将上线 高架主线已贯通九成以上!
2019-08-12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307

自2017年底开建以来,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始终牵动着广大郑州人的心。

来自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最新消息,该工程新建高架已贯通九成以上,预计8月20日左右,西四环高架主线及郑上路—陇海路地面道路将具备通车条件,预计9月底,南四环、东四环高架主线将贯通。

建设中的郑州北四环高架桥

北四环高架桥地面部分也在施工中

 

北四环与天河路交叉口附近“大四环”建设情况

消息

郑州四环新建高架已贯通九成以上

作为郑州市“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系统中的“外环”,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为建设的“重头戏”。

8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项目指挥部了解到,根据最新的周汇总数据,截至8月2日,该项目工程新建高架已贯通约53.3km,约占总长的91.8%。

这也预示着四环高架主线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离全线贯通越来越近。

8月8日,来自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的消息,预计8月20日左右,西四环高架主线(除孔河桥处外)及郑上路—陇海路地面道路将具备通车条件,预计9月底,南四环、东四环高架主线将贯通。

探访

多个路段的高架已连成线

8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沿郑州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一路探访发现,沿线的高架部分大都已经连成线,但在一些交叉路段及互通立交部分仍有“豁口”。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项目指挥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马景钦介绍,作为郑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个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该工程高架部分采用预制箱梁拼接技术,在施工现场,就像“搭积木”一样拼装,绿色环保且高效。同时,该项目施工过程中,在工程量、工程难度、工艺上创了多个纪录,也将在郑州城建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该工程的建成,郑州主城区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郑州人口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郑州“向东向南”发展的趋势更加明显。

链接

郑州市四环线,你都了解吗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途经郑州市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路线全长接近官方公布的北京市五环长度(95.58km)。

按照当前设计,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

路+地面主干路+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辅路,其中,南四环、西四环为双向八车道,东四环为双向十车道地面快速路,大河路高架快速路为双向八车道、地面快速路为双向十车道。

快速路设计速度为80km/h,地面主干路设计速度为50km/h。

全线共设27座主要立交,快速路出入口113处,跨河(渠)21处,与铁路交叉12处。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