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下线 最大起重120吨刷新世界纪录
2019-10-2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041
 中新网常德10月16日电 (刘双双 刘曼)16日,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LH3350-120在位于湖南常德的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下线,该动臂塔机以120吨的最大起重量刷新世界纪录,将打破外资品牌超大型动臂塔式起重机在超高层建筑工程中的垄断。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超高建筑日渐增多。安装在建筑物内部电梯井或楼梯间,可随施工进程逐步向上爬升的超大型内爬式动臂塔机,凭借起重量大、起升高度高、避障能力强、电力需求小等优点,已成为超高建筑领域施工炙手可热的“大力王”,国内外对于超大型内爬动臂塔机的需求日益旺盛。

LH3350-120动臂塔机最大起重量为120吨。 刘曼 摄

“超高建筑模块化吊装日益朝120吨、150吨、200吨增加。此前,全球市场上超大型内爬式动臂塔机最大起重量为110吨,难以满足未来吊装需求。”中联重科助理总裁、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总经理唐少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顺应超高建筑模块化吊装日益大型化的新趋势,中联重科集结设计、工艺、制造等60余位资深专家组建了研发团队,历时两年,打造了LH3350-120这款高性能内爬式动臂塔机,为全球高层与超高层建筑施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装备支撑。

中联重科动臂塔机平台经理、项目负责人刘圣平介绍,LH3350-120动臂塔机起重力矩为3350吨米,最大起重量达120吨,相当于能同时吊起17头成年大象,强大的起重性能创世界纪录;110米每分钟的起升速度和8.5毫米每秒的蚁速就位技术,让施工既快又准,让作业更高效。

此外,LH3350-120动臂塔机内爬高度可达73米,也突破了行业纪录,在600米超高建筑施工时,可减少近10次内爬次数,节省35%内爬顶升费用,塔身截面较其它产品缩小10%,适应性更强、工程能力更优。
     对于超大型塔机,装拆和转场运输困难是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LH3350-120动臂塔机在平衡臂的形式、标准节连接方式等方面都具有创新,装拆便捷。在转场运输方面,该产品除上支座以外的运输单元的宽度不超过3.75米,高度不超过3.25米,完全满足《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要求,极大的提升了设备在转场运输过程中的经济效益。

智能互联也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LH3350-120动臂塔机采用行业领先的“柴油动力、电液比例控制、液压驱动”动臂塔机关键技术,更好地实现了智能化。通过智能化管理和相关技术,产品运营更经济,作业也更为安全、高效。据了解,该动臂塔机整套关键技术已申请专利成果12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强大的产品性能让LH3350-120动臂塔机在下线仪式现场实现了签约销售,江苏射阳县广厦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和济南万天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联合购买了首台LH3350-120动臂塔机。(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