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重点工程进行时:通沪铁路开始试运行
2020-06-0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673

   5月30日10时,一列C3816次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始发,经京沪、通沪铁路,驶向南通方向。“这是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试运营阶段后,从上海站发出的首趟试运行列车。”上海站铁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沪铁路开始试运行,标志着距离6月底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时间越来越近了。


  




  和谐号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表示,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原则上利用不少于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2014年3月开工建设,经过数万名建设者的艰苦奋战,先后完成了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工程,于今年4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先后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以及全线拉通试验,并进行了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试验及沪通长江大桥静载试验。截至5月30日,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共开行各类试验列车700余列,检测总里程达18393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220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于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即将开通运营的赵甸至黄渡段为一期工程,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南行跨越长江,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预留常熟东站。


  




  试运行


  江苏省铁路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王建平表示,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能力,有利于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使苏州所辖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同时接入长三角铁路网,也让南通至上海间铁路出行径路“曲线变直线”,不需通过南京中转,预计今后南通至上海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左右缩短至1.5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来源: 新华网 赵雅惠 殷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