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吉林市上半年招商引资成绩斐然 241个新项目签约落地
2021-08-1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302
     上半年,吉林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达到241个,出资额1848.7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5.9亿元,同比增长65.3%,增速列全省榜首。

    年初以来,吉林市上下紧紧环绕要点工业链,大力展开招商引资。全省营商环境大会召开的第二天,市委、市政府就安排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建造暨工业链招商引资大会。会后,我市组建了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的13个市本级工业链招商组,各县(市)区、开发区也组建了总计86个工业链招商小分队,由此构建出市、区(县)合力联动招商局面。

    截至6月30日,13个工业链招商组储备招商项目346个,确定要点方针企业449户,展开“走出去”活动78次、“引入来”活动157次,一批对工业链展开有带动效果的大项目成功签约。

    为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效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别离率队赴沪、深、京、冀、皖、陕等地,对接方针企业、洽谈要点项目,在有效推动在谈项目的基础上,新生成了一批要点招商项目。北京金隅集团在市委主要领导现场办公推动下,从本来的一个项目扩展到与我市全方位协作建造无废城市,后续还将随着协作的进一步深化而扩展出资规模。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率队赴北京、河北保定等地,洽谈推动冰雪小镇、碳纤维研发应用、轿车芯片研发生产、轿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以及重组一汽吉林轿车公司等项目。

    各县(市)区、开发区也纷纷派招商引资部队“走出去”,大力引入项目。在春季要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中,我市集中签约60个项目,总出资额达182.6亿元。

    在积极“走出去”一起,我市还广泛展开“引入来”活动。石药集团、葛洲坝生态环境工程公司、中关村蓝创通用航空工业联盟等一批要点企业代表团,以及盘古智库、深圳市吉林商会等一批智库机构和商协会代表团相继到我市考察对接。经过深化沟通和洽谈,一批触及医药健康、航空、冰雪等工业的要点项目开始达到协作意向。

    市政府协作沟通办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市将环绕六大工业集群和13条工业链,杰出展开工业项目招商及盘活闲置资源招商,并经过深化施行工业链招商引资攻坚专项举动,强力推动一批要点出资项目签约落地。来历:汹涌新闻·汹涌号·媒体

    标签:

    吉林 招商 引资 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