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BNEF市场追踪 | 电池金属月报:锂价继续上涨
2021-09-1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41
     8月锂价继续上涨。磷酸铁锂(LFP)电池的月度市场份额为51.3%,自2019年以来首次超越镍钴锰三元锂离子(NMC)电池,进一步提振对碳酸锂的需求。从电池收回的金属或许有助于满意这种不断添加的需求。

    钴、镍和锂是收回中可获得的最重要金属。2030年,从收回电池中获得的钴、镍和锂能够满意新产电池需求的5-30%。

    7月中国氢氧化锂出口量环比下降43%,至3,575吨碳酸锂当量(LCE);进口添加150%,至369吨碳酸锂当量。碳酸锂同期的进口量减少27%,至4,495吨碳酸锂当量。

    日本氢氧化锂进口量环比添加10%,至3,009吨碳酸锂当量。硫酸镍进口量添加17%,至2,096吨。

    磷酸铁锂电池产量的添加已经导致中国碳酸锂需求和价格同时上升。8月国内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价格别离添加19%和17%。与此同时,海运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价格别离添加3%和5%。

    碳酸锂是8月30日当周价格增幅最大的电池金属,到达8.7%。氢氧化锂价格同期上涨7.4%。氢氧化锂价格比碳酸锂高18%,标明前者产业链供需联络更为紧张。

    电池金属的旺盛需求已经添加了今年年初以来行业界的并购活动。JervoisMining已经完成对钴商FreeportCobalt的收买。彭博8月报道,宁德时代正在就收买钴和铜制造商金川世界10%股权进行谈判。彭博新能源财经

    标签:

    电池金属 锂价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