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天管实现亚洲陆上套管下井新突破
2021-10-18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448
  新华网天津10月16日电 记者日前从天津钢管制作有限公司获悉,我国石化西北油田布置在塔河区块的要点探井塔深5井顺畅完钻,垂直深度9017米。其间天管自主知识产权的Φ177.8×12.65mm TP140V TP-CQ特殊扣套管下井深度达8950米,刷新了亚洲陆上套管下井最深纪录。

  塔深5井坐落新疆塔里木盆地北部,选用五级井身结构,是一口针对塔河寒武系深层布置的要点危险探井,将为西北油田建设千万吨级大油田方针供给坚实的资源保证。

  由于塔河油田储油层普遍呈现糖葫芦一样的“串珠状”构造,在钻探过程中,不但要面对钻探目的层上部邻井地层的漏失危险,还要解决下部邻井地层易塌阻卡的问题,同时面对深部地层井壁易坍塌、机械钻速慢等技能难题。为确保套管在杂乱的应用及施工条件下安全可靠,天管研制人员与油田技能人员逐个校对数据,为油田特殊规划并供给解决方案。天管精心组织生产发运,相关部门同心协力,保证质量,按时完成交货,技能服务人员全程跟井,得到油田的好评。

  塔深5井为五开井深规划,该井使用套管中天管产品占比超越60%,尤其是连接井口和井底以及对钢管性能要求苛刻的关键部位均选用天管产品。其间Φ244.48mm套管下深7628米,Φ177.8mm套管下深8950米。(完)

标签:

天管 套管下井 新打破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