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锡林郭勒盟建成内蒙古首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2021-11-18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172
     2021年1月至10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新动力项目完结投资135.1亿元,累计完结发电量177.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33.6%,相当于节省燃煤549.32万吨;新动力装机规划达到1129万千瓦,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千万千瓦级清洁动力基地。

    随着煤矿优质产能的稳步开释,锡林郭勒盟火电和新动力项目的陆续建成达产,全盟动力经济运转持续稳定向好开展。截至2021年10月,火电装机规划已突破1300万千瓦,累计完结发电量449.4亿千瓦时,同比增发43.9亿千瓦时、增加10.8%;完成产值105.9亿元,同比增加10.9亿元、增加11%。位居全区第二位,煤炭就地转化利用率达到44%以上;绿电装机规划占全盟电力总装机的比重达46%以上,已成为拉动全盟动力经济增加的新引擎。

    锡林郭勒盟新建电厂已悉数选用高参数、高度节水、低能耗、低排放清洁高效燃煤机组,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了燃气轮机规范。火电供电煤耗从2015年的337克规范煤/千瓦时,下降到2020年的321克规范煤/千瓦,再到如今的均匀规划供电煤耗不到290克/千瓦时,完成了超净排放。

    “十三五”以来,内蒙古建成了全国规划最大的新动力基地,新动力年发电量达900亿千瓦时,与等量火电比较,减排总量相当于造林18万公顷。

    “十四五”时期,内蒙古将环绕“13410”动力开展的基本理念,即完成建成国家现代动力经济示范区“一个方针”,推进绿色、数字、创新“三个转型”,打造风能、光伏、氢能、储能“四大产业集群”,实施新动力倍增、灵敏电网、控煤减碳、源网荷储、再电气化、绿氢经济、数字转型、惠民提升、科技赋能、区域合作“十大工程”,争取在2025年使新动力成为全区电力装机增量的主体动力,完成年减排二氧化碳2亿吨左右和基本建成国家现代动力经济示范区的方针。央视网

    标签:

    清洁动力基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