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自治区生态环保事业“十四五”开局良好
2022-03-2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855
 2021年,自治区顺利完结生态环境部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方针,其间PM2.5均匀浓度31微克/立方米,创前史最好水平,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局面。

2021年,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我区不断完善党委领导、兵地联合、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燃煤污染操控、工业污染管理、锅炉及工业炉窑归纳整治、挥发性有机物管理等要点管理使命全面得到执行。全区14个地(州、市)政府(行署)所在城市均匀优秀天数份额为74.6%,高于国家方针计划1.9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份额1.0%,低于国家方针计划0.7个百分点。其间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优秀天数达295天,全年空气质量优秀率初次超越80%。

打好碧波保卫战,五级河湖长制的组织系统得以健全,严格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推动污水处理设备提标改造、强化要点流域污染协同管理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我区地表水断面优秀水质份额高于全国均匀水平,同比进步3个百分点。

继续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涉重金属职业污染防控,推动危险废物处置设备和才能建设,严厉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较好完结年度重金属排放量操控方针使命,全区危险废物处置才能和医疗废物会集处置才能明显提升。土壤环境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全区受污染犁地安全利用率保持在98%以上。

农村人居环境继续改善。我区推动农村生活污水管理和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系统覆盖行政村占比到达98.82%,同比进步5.49个百分点。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到达88%,高于国家方针13个百分点,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备装备配套率达99%,高于国家方针4个百分点。化肥农药继续保持“零增长”。来历:新疆日报

标签:

生态环保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