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析
三一起重机:国内首台“二合一”!吊装“华龙一号”核岛穹顶
2022-04-2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953
 4月28日,国内首台“二合一”履带起重机——三一SCC52000TM履带起重机在完结最终一次荷载实验后,正式交付我国能源建造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将参加“华龙一号”核电站穹顶吊装。

国内首台“二合一”履带起重机

SCC52000TM由一台2000吨和一台1600吨履带起重机改装”合体“而成,是国内首台投产及应用的“二合一”履带起重机。其最大起重量3000吨,相当于一次吊起2000辆小轿车;双臂翻开占地1600㎡,等于5个篮球场巨细,主要用于石化罐体、核电穹顶等大型化吊装。

经过更换“左右纵梁、前平台”等少数几个零件,SCC52000TM既能以3000吨的量级“出马”,也能拆解成独立工作的2台起重机,联协作业完结复杂使命。

浙江三一配备研究院整体研究所机械工程师周红伟介绍:“合车而成的SCC52000TM吊载性能、稳定性更强,某些工况实现了‘1+1>2’的跨越式升级”。

如单车形式LJDB78+60工况,68m半径吊载278t,合车后相同半径吊载达到581t,提高2.1倍。

“2000吨的工况适应性有限,想承接更大的工程,就必须用新配备增进工程实力。”我国能建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雪寒介绍:“三一的合车计划解决了咱们的难题,不仅节省了购车成本,还提高了整车利用率,实现了产品价值最大化”。

吊装“华龙一号”核电站穹顶

交车后,这台SCC52000TM将参加第三代我国核电站“华龙一号”穹顶吊装项目。作为我国核电的“国家手刺”,“华龙一号”代表着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归纳实力跻身世界第一方阵。

在核电建造领域,三一是最早的自主开拓品牌之一。

2009年,三一SCC9000完结福建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核岛穹顶吊装,这是首次由我国出产的履带起重机完结核电建造关重部件吊装作业。

十几年来,三一起重机还先后承接了福清核电站、阳江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台山核电站等国内闻名核电站的穹顶吊装作业共20多次,书写了国产履带起重机吊装核岛穹顶的辉煌成绩。

此次强强联合,也是三一起重机与我国能建协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在参加国家建造道路上,三一将继续用“品质改变世界”的理念做好产品,为客户发明价值,为国家奉献更多精品工程。

(本文转载自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标签:

三一起重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