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印媒:中非拓展“一带一路”合作新模式
2022-05-1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545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5月13日报导,我国正在提议让民营部分参加进来以振兴“一带一路”主张,该主张涵盖了在资源丰富的非洲投资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多个范畴。中方在最近举办的中非会议上提出了这一主张。
 
报导称,中非双方高层官员到会了上月举办的这次会议,讨论为非洲下一阶段基础设施开展供给资金的问题。此次特别对话会由非盟驻华代表处和睿纳新世界咨询公司一起主办。会议由非盟驻华代表拉赫曼塔拉·穆罕默德·奥斯曼和睿纳新世界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芮婉洁一起主持,非洲20多国驻华外交官、非洲开发银行等机构以及我国国家开展和变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世界开展协作署、企业商会等代表参会。
 
据报导,肯尼亚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作为非盟“非洲基础设施开展方案”的一部分,非洲基础设施开发有必要从双边协作转向区域协作。我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也在会上致辞,他重申,中方一向高度重视对非基建协作。
 
报导称,吴鹏强调,要全面落实上一年11月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办的中非协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效果。会议探讨了基础设施融资和推进中非基建协作开展的新形式,包含鼓舞民营部分参加非洲“一带一路”建造。吴鹏曾于2020年发表文章指出,我国政府鼓舞更多我国企业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协作(PPP)、“建造-运营-移送”(BOT)等创新协作方式投资非洲的工业化项目,也鼓舞更多的我国企业在非洲进行本地化出产。
 
据报导,中非协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经过的《中非协作论坛-达喀尔行动方案(2022-2024)》指出,双方注意到非洲继续存在的基础设施鸿沟,处理这一问题离不开中非协作和我国企业的参加,中非将活跃鼓舞我国企业以PPP以及三方、多方协作形式在非洲施行互联互通等项目,包含集成高铁网络、非洲单一航空商场、泛非电子网络和网络安全相关项目。
 
报导称,方案还指出,我国未来3年将推进企业对非洲投资总额不少于100亿美元,特别是要在制造业、农业、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范畴扩展投资。
 
报导称,为落实非洲项目的规划、投融资需求,北京将经过中非开展基金和中非产能协作基金,支持我国企业经过PPP/三方/多方协作机制投资非洲工业和项目,但尚不清楚具体细节。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中非一带一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