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到2050年,炼油行业对低碳氢的需求可能达到50Mtpa
2022-06-10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099
 WoodMackenzie表明,在绿色转型的尽力下,到2050年,炼油行业对低碳氢的需求或许到达每年5000万吨(Mtpa)。绿色氢是由可再生资源发生的,而天然气则发生蓝色和灰色的氢。灰色氢的进程与蓝色类似,但没有捕获二氧化碳,而粉红色的氢是经过核能电解发生的。炼油是最大的氢商场之一,约占32Mtpa,即2020年全球氢需求的30%至35%。


加氢处理和加氢裂化工艺别离用于下降成品中的硫含量和提高运输燃料的产值,是炼油行业耗费90%以上氢气的主要工艺。但是,炼油进程中超过65%的氢气需求是由催化重整装置和乙烯裂解装置的副产品供给的氢气满意的,而这种氢气不太或许被低碳氢气替代。

氢气需求的任何缺少都可以经过依据气体的蒸汽甲烷重整和煤炭的出产来满意,这两者合计约占炼油厂氢气需求的32%。如果低碳氢变得具有成本竞赛力并且方针支撑跟着时刻的推移而发展,那么低碳氢有或许替代专用氢作为原料,但是,真实改变游戏规则的将是在焚烧运用中替代化石燃料来发生热量和蒸汽,这将为炼油中的低碳氢供给更大的商场,到2050年潜在商场规划将到达40Mtpa,碳排放量削减高达300Mtpa或约25%。因而,到2050年,炼油范畴对低碳氢的潜在总需求或许高达50Mtpa。

依据FitchSolutions的数据,全球氢能工业规划估计到2023年将到达1830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1290亿美元。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估计,到2030年,氢能投资将超过3000亿美元。

WoodMackenzie在早些时候的一份陈述中表明,到2050年,全球对低碳氢的需求将从现在的不到100万吨激增至2.23亿吨。这开端将由氨驱动,到2025年将占总需求的48%,其次是从2036年开端的电力部门,到2050年将驱动31%的需求。氨主要用于化肥以及工业运用,包含制造塑料、纺织品、杀虫剂、汽车和化妆品。

陈述称,需求下降成本和高碳价格才能使低碳氢与专用化石燃料氢竞赛。到2030年代初期,将需求每吨100美元到150美元的更高碳价,以使低碳氢在炼油厂焚烧范畴竞赛。从长远来看,绿色氢的成本必须低于每公斤1.50美元,才能与天然气和燃油焚烧竞赛。

除了下下降碳氢的成本外,还需求更高的碳价格、财政鼓励措施和更有力的方针支撑,以加速炼油行业的选用,专门的国家氢路线图将有助于提高低碳氢在许多范畴的渗透率。炼油商还必须考虑其他低碳技术,例如电加热、主要碳排放装置的碳捕获和储存,以及生物质气化,以进一步实现该行业的脱碳。可再生能源和低碳原料和产品的运用也将有助于削减排放。见道网

标签:

炼油行业低碳氢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