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析
青山湖区:项目建设“云”上跑出“加速度”
2022-07-2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358
 南昌市青山湖区坚持防疫和开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探索项目推动的“云”形式,全区项目建造跑出“加速度”。


“云”谈判拓荒招商引资“新天地”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形成的不利影响,青山湖区把招商引资作业搬上“云”,把获取招商线索的要点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完成招商作业数字化、线上化,全区招商引资链接了新机遇,拓荒了“新天地”。

高新园区一次线上签约,就落地总金额7.4亿元的4个项目;京东镇通过线上洽谈,仅用50余天,落户世界500强——美的智慧家居江西总部项目;青山湖区线上对接“云碰头”,对接洽谈苏宁易购、狄欧服装、翼账房等项目……

1至5月,青山湖区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3个,立项出资额159.2亿元,保证了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作业不“断线”。

“云”批阅架起项目落地“快车道”

本年4月,青山湖区发改委开通项目批阅绿色通道,通过视频会议,对全区13个老旧小区改造、20条安置房周边道路建造项目进行“云评定”,保证这些“等不起,拖不得”的民生项目如期开工建造。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立项批阅服务不打烊,青山湖区强化担当,创新项目评定方法,积极探索推动“网上云评定”形式,打破交通、地域、时刻、疫情等方面的限制和局限性。一起,对多个项目采纳“容缺批阅”,以“容错”机制鼓舞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大胆“容缺”。为优化项目推动机制,完成实时管理,青山湖区还大力创新举措,完成区内施工许可证、装修许可证、消防手续处理等并联批阅,为项目建造节省了流程、节省了时刻。

本年以来,青山湖区先后组织举行项目“云评定”会30屡次,保证建造项目批阅作业高效进行。

“云”服务按下项目推动“快进键”

近日,在青山湖区严重要点项目管理渠道监测中,百度飞浆人工智能工业赋能中心项目因进展滞后被预警。担任该项目推动的专班人员第一时刻深入现场,了解到项目在厂房建造中,因要同步开展相关业务急需工作场所后,高新园区当即调度了人才公寓、工作场地、配套变压器,给企业过渡工作,保证了项目正常推动。

为加速项目建造进展,青山湖区对严重要点项目推广链条管理,将项目申报、链条管理、进展上报、统计分析等全部上网;一起,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压紧职责链条,做到“项目推动到哪个环节,专班人员就服务到哪个环节”。

本年,青山湖区被列入市严重要点项目36个,总出资354.01亿元。截至6月,计划开工的34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已提前竣工项目2个,8个市要点推动项目的年度出资完成率达65.04%。(来历:江西日报周荣)

标签:

项目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