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析
江苏修订发布2023年集采目录及标准
2022-11-0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207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根据财政部新出台的《政府收买品目分类目录》,对本年8月公布的《江苏省2023年政府会合收买目录及标准》(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修订。

  据了解,在修订后的《目录》中,会合收买目录的品目和编码等按照财政部新版《政府收买品目分类目录》进行了调整,品目包括服务器、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信息安全设备、复印机、投影仪、多功能一体机、触控一体机、打印机、LED显示屏、液晶显示器、扫描仪、碎纸机、乘用车、多用途卡车、电梯、不间断电源、空调机、视频会议系统设备、家具、用具、复印纸、计算机软件、科学研究和实验开发、出租车客运服务、软件开发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施行服务、云计算服务、工作维护服务、网络接入服务、财产保险服务、预算绩效评价咨询服务、物业管理服务、会议服务、审计服务、印刷服务、车辆修理和保养服务、车辆加油和添加燃料服务等38项。

  在涣散收买限额标准与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方面,《目录》清晰,涣散收买限额标准为:货品、服务类项目,省本级、南京市本级100万元;苏州市(含所辖县区)、其他设区市本级50万元;其他县(市、区)30万元。工程类项目,省本级100万元,设区市、县级60万元。收买人收买货品、服务项目单项或批量收买金额在400万元以上的,应当选用公开招标办法;收买金额在400万元以下的,由收买人依法自行挑选收买办法。收买金额在400万元以上、契合其他法定收买办法适用景象的,收买人可经财政部门同意后选用非公开招标办法收买。政府收买工程项目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执行。

  《目录》还提出,各级收买人能够不受行政区域、预算管理级次所限,自主择优托付省内集采安排安排展开会合收买活动。鼓舞集采安排积极承接不同级次、不同区域收买人的署理业务。各级财政部门要将集采安排跨级、跨区域承受收买人托付状况纳入集采安排年度工作考核规模,催促同级集采安排积极展开竞赛。集采安排要加强专业才能建造,习惯竞赛机制。关于供应标准一致的产品和服务,各级集采安排可通过联合收买一致商洽确认价格。关于一致配备标准的办公设备或收买人有共性需求的产品和服务,集采安排可安排收买人联合展开会合带量收买,发挥规模优势,降低收买本钱,进步收买效益。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