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宁波高新区全区开展起重机械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2019-03-29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587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工程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防范起重机械安全事故,近日,宁波高新区建设局组织第三方专业服务力量在全区开展起重机械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目前,高新区在建建筑工程现有起重机械97台,其中塔吊60台,施工升降机26台,物料提升机11台。此次起重机械专项监督检查21个在建工程,抽查塔吊28台,施工升降机6台,物料提升机2台。重点检查起重机械的实体安全、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及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特种作业人员(塔吊司机、司索,施工升降机司机)大多数做到了人证相符,持证上岗;大部分项目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台账齐备,起重机械实体安全无重大安全隐患。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项目存在一些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设局发出19份整改通知书和2份检查记录单,要求2个项目施工升降机、3个项目塔吊立即停止使用,其他项目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有效规范了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的“管、用、养、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督促各施工单位建立设备管理长效机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