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走向“一带一路” 中东国际大港将用上汉产起重机!
2019-08-1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695

从在汉央企武汉船机获悉,日前,旗下子公司海西重机与QTERMINALS(卡塔尔港务局与卡塔尔航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签订3台80T-68M岸桥、12台40T轮胎吊采购合同,创港口机械外贸合同单笔金额历史新高。

岸桥又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桥吊,是用来在岸边对船舶上的集装箱进行装卸的设备。近年来,集装箱运输船舶大型化的发展,对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轮胎吊则是利用轮胎式底盘行走的动臂旋转起重机。

该订单所需设备将用于卡塔尔最大的世界级商业港口——新哈马德港。该港口始建于2010年,2017年启用,是中东地区最大的港口之一。该批设备投产后将大幅提升码头装卸能力,进一步推动卡塔尔对外贸易和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悉,该项目有全球多家知名港机设备制造商参与投标,业主先对各投标厂家资信、能力和投标方案进行评估,后又组团进行现场考察、技术交流、参观产品,整个定标过程历时3个月。考察团特别考察了海西重机为日照港打造的自动化堆场,在对各个制造商的技术、制造和服务能力及经济性综合评价之后,最终选定海西重机作为设备供应商。

武汉船机介绍,此次携手卡塔尔新哈马德港,是公司开展国际化经营的最新成果。下一步,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向更广阔国际市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