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给电动汽车发展带来巨大挑战
2022-05-2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3435
 《瑞典日报》5月16日报导,大宗商品价格不断飙升迫使许多电动轿车制作商重新考虑电池问题。我国被认为是转型中的佼佼者,而欧洲则很落后。

自2021年头以来,制作电动轿车所需的一系列关键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其间锂价上涨了10倍,钴价大幅上涨,而镍价在俄乌战役后也大幅动摇。对于电动轿车制作商来说,价格上涨的影响巨大。电池本钱约占电动轿车本钱的三分之一。

依据世界动力机构(IEA)的数据,锂、镍、钴等原材料占电池本钱的50%至70%。伦敦循环动力存储电池咨询公司负责人汉斯·埃里克·梅林(HansEricMelin)表明,“曩昔电池价格稳步下降。但现在这一趋势现已被打破,现在价格上涨了10%到20%。”首要原因是对电动轿车以及电池的需求正在稳步增长,再加上新冠肺炎、半导体缺少、投机炒卖、物流运输和俄乌战役等要素。梅林表明,现在关键是看未来谁能获得这些原材料。

电动轿车电池和电动机原材料的需求在敏捷添加。世界动力署估计,到2050年,电动轿车金属和其他原材料的需求将添加40倍。否则,不或许经过减少轿车排放来完成气候目标。

瑞典电池制作商Northvolt通讯部主管杰斯珀·维加特(JesperWigardt)表明,电池和电动轿车的商场急剧增长,这是一个巨大的应战。特别是在欧洲,很难加快矿产的挖掘。

欧盟委员会指出,欧洲仅生产该区域所用电池1%的原材料。然而比利时鲁汶大学(KULeuven)进行的一项新研讨表明,欧洲有很多的锂和稀土。但要得到制品需求各种新的矿山和冶炼厂,而这是不受欢迎的。

梅林表明,欧洲现在需求制定一个新策略,让欧洲轿车制作商可以确保得到电气化所需的原材料。电池和电动轿车制作商正在研讨一系列其他解决方案,例如直接获得所需的原材料。群众和雷诺与一家锂供给商签署了收购协议,丰田从一家澳大利亚公司购买镍,马斯克则表明或许进入采矿和精粹业务。另一种办法是运用原材料简单获取的电池。特斯拉越来越多地运用不含镍、钴的LFP电池。这种电池提供的续航里程要差一些,但廉价、经用。另一个比如是我国的宁德年代(CATL)在不到一年前推出了钠离子电池。乌普萨拉的奥特里斯公司(Altris)也在研讨这项技能,诺斯沃特最近也出资了这项技能。

奥特里斯首席执行官亚当·达尔奎斯特(AdamDahlquist)表明,该公司采用的技能不需求钴、镍或铜。另一个解决方案是制作更小的电池。如果充电基础设施得到开展,快速充电成为或许,大多数人将可以运用比现在小得多的电池。还有一种办法是替换电池。梅林表明,电池新战略的快速开展首要是在我国,他们很长于节约资源。

环保组织“交通与环境”(Transport&Environment)称,未来三年为新电动轿车获取满足电池所需的金属和其他部件不会呈现大问题。由于在此期间,原材料的供给好像比轿车制作商生产电动轿车的方案要多,虽然现在由于战役和新冠肺炎呈现了供给链中止和价格上涨。但从久远来看或许会呈现更大的问题。

估计到2025年今后,电动轿车的产量将敏捷添加。研讨公司BenchmarkMinerals指出,大多数轿车制作商在2030年今后将没有满足的原材料来满足他们的电动轿车方案。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Tavares)也正告称,向电动轿车的快速过渡意味着,最早在2025年至2026年或许会呈现电池缺少。

维加特估计,大宗商品商场的动摇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下去,由于矿山和炼化产能都存在缺少,诺斯沃特将经过直接从矿山和冶炼厂购买以及签定长时间合同解决不确定性,一起出资开发电池新技能。来历:驻瑞典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标签:

原材料价格电动轿车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