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加速推进
2022-05-2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505
 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加快推进

首台盾构机将于6月份始发

图为5月18日,在地铁一号线北段东上泽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盾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本报记者张晓峰摄

眼下,省会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像,制作正酣。5月18日,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所属轨道集团得悉,该线首台盾构机将于6月份始发,全线计划2024年12月底竣工。

记者在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东上泽站看到,规范化围挡内是有条有理、严重火热的制作场景,55吨龙门吊现已到位,巨大的盾构机的螺旋机也已出场,龙门吊轨道梁根底施工正在进行中。“现在,盾构台车正在连续吊装下井,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施工现场负责人刘金忠介绍说,东上泽站归于规范站,车站总长181米,规范段宽21.1米,为两层三跨框架式结构,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将选用盾构法施工,计划6月份进行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首台盾构始发。

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自上一年12月开工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根底上,严厉现场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口,实在做到科学、文明、安全施工,有用加快施工进度。到现在,东上泽站左线盾构始发端头、出土口、右线吊装口挡墙施工结束,左右线底板轨道铺设结束,正在进行盾构始发前的准备工作。一同,最先初步施工的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风井进度较快,现已结束了围护桩、素桩、冠梁、挡墙浇筑砼等施工,第一道钢支撑也架起结束。东洋站结束了导改路施工和围挡扩围,围护桩施工结束500余根,素桩施工结束30余根,正在进行冠梁钢筋绑扎施工。

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的北延线路,沿秦岭大街和新城大街敷设,联接高新区和正定县,设站8座。该工程分两期制作,其间南段工程为洨河大路站(不含)至福泽站,线路全长10.4公里,设车站6座,已于2019年6月26日注册运营。北段工程为福泽站(不含)至东洋站,以及南牛停车场项目,其间东上泽站、福泽站至东上泽站区间主体结构已伴随南段工程竣工,剩余在建工程主要包含一站两区间及南牛停车场约3公里线路。

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标明,省会地铁将在高质量展开城市更新项目制作的一同,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客流导向”效果,全力抓好制作运营,持续增强开展动能,以实际行动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制作。(来源:石家庄日报记者宋钧)

标签:

地铁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全部,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全部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成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