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4月挖掘机销量数据出炉,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2-05-13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2455
 4月挖机销量数据出炉,不出所料仍然保持同比下滑趋势,但较职业预测下滑稍有紧缩。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2022年4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4534台,同比下降47.3%;其间国内16032台,同比下降61%;出口8502台,同比增加55.2%。

2022年1-4月,共销售挖掘机101709台,同比下降41.4%;其间国内67918台,同比下降56.1%;出口33791台,同比增加78.9%。

01

多重因素导致国内需求不振

国内商场,4月挖掘机销量16032台,同比下降61%,国内需求依然乏力,但下降起伏较上月的63.6%略有收窄。除了受上年同期高基数(41093台)因素影响,本轮疫情继续反弹导致全国众多工地罢工,叠加挖掘机进入存量商场设备更新换代需求下行等均是4月国内挖掘机商场下流需求继续低迷的原因。

据Mysteel不完全统计,2022年4月,全国各地共开工16097个项目,环比下降3.8%;总投资额57712亿元,环比下降17.1%,同比增加41.1%。虽然宏观政策在房地产基建方面继续释放利好音讯,但实际需求增量却极为有限。

02

海外商场增加下暗含隐忧

出口商场方面,4月挖掘机出口销量虽有55.2%的高增加,但相较于前三月104%、97.7%以及73.5%的增加起伏来看,这样的变化趋势是存在必定风险的。假如是由于上海、深圳等港口城市的疫情严峻,导致物流运输受到搅扰然后影响出口是能够接受的,但假如还有其他原因,那就值得企业警觉。因为在未来一段日子中,海外商场被职业认为是能够对冲国内下滑商场的重要商场。

03

小挖仍占主导地位

分吨位来看,4月国内大、中、小挖销量分别为1802、3534、10696台,同比涨幅-59.9%、-69.8%、-57%。

1-4月,国内大、中、小挖共计销量分别为7048、15415、45455台,同比涨幅-57.4%、-65.8%、-51.2%。

小挖销量仍占主导地位已是必然,但结合国内挖机商场下滑原因(高基数、疫情、需求),大挖按理来讲应该更不受影响,但大挖较小挖下滑起伏更大,可见小挖的商场需求和应用范围之大之广。

虽然目前职业形势比较平淡,但也无需过度失望,国家为拉动经济而在基建方面的投入在疫情缓解后将逐步实施,而受疫情影响延缓的项目也将加速进行。

在职业弱周期来临之际,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职业的发展趋势为从存量商场寻求增加,从数字化、智能化、绿色节能方面寻求转型,以及数字化带来的商场向后商场延伸三个方面。

(本文来自机修狮公众号)

标签:

挖掘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