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分析
到2024年欧洲光伏装机量预计将超过250GW!
2019-07-01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6008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欧洲的新太阳能装置将在未来3年内翻一番,达到约20吉瓦/年的水平,到2024年,该地区的总装机容量将超过250吉瓦。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 Power和Renewables的报告“欧洲太阳能光伏市场展望2019”显示,德国将继续成为美洲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2019年至2024年间将安装21吉瓦。西班牙将紧随其后,近20吉瓦主要是公用事业规模的产能。在此期间,共有7个欧洲国家将安装至少5吉瓦,而18个将安装超过1吉瓦。

汤姆Heggarty,在高级分析师WOODMAC说,“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在欧洲成长迅速对电力行业低碳化的背景下。几个欧盟成员国已经承诺100%可再生能源或零碳电力目标,而欧盟正在讨论到2050年采用经济范围的净零排放目标。超过170GW的天然气,煤炭和核能力将是到2040年将从市场上流离失所。到204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份额将从今天的4%上升到13%。”

“竞争性拍卖已取代上网电价作为欧洲最受欢迎的太阳能光伏采购手段。到2018年底,已经批准了24吉瓦的容量,另外还有十几个市场确认了47吉瓦。根据欧盟关于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援助准则,技术中立采购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太阳能越来越多地暴露于与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直接竞争- 特别是陆上风能,“他补充道。

报告指出,未来5年内将从许多市场撤回上网电价和补贴,给盈利能力和成本带来压力。大多数投资者将看到他们对批发电价的风险增加,随着可再生能源渗透率的增加,价格蚕食将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该报告进一步补充说,用于自我消费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仍然是欧洲太阳能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占2019年至2024年安装容量的近40%。

“该地区有不同模式的拼凑而成,可以激励部署 - 从FIT到净计量,再到投资回扣。随着政府支持的缩减,有必要提高自我消费率,以使投资增加。将太阳能与电池存储配对将变得更加普遍,“Heggarty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