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澳大利亚电力供应面临供不应求 可再生能源和供电基建迫在眉睫
2022-09-0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1610
 依据澳大利亚一份官方陈述估计,全澳最大电网电力供给将在未来三年内出现求过于供的状况。该陈述主张称,可再生动力和输电线路建造需求火烧眉毛。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导,澳大利亚动力商场运营商(AEMO)在最新发布的《国家电力商场10年展望陈述》中警告称,澳电力可靠性将在2025年影响新南威尔士州,10年内将影响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和南澳大利亚州。

据悉,在AEMO发出上述警告之前,电力商场现已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动荡。之所以受到冲击,首要是因为世界形势引发的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飙升,以及高于往常的用电需求;此外还包括部分燃煤电厂的停运,例如今年6月的停运影响了东部各州四分之一的燃煤电厂运作。

AEMO表明,跟着5家燃煤电厂的封闭,这些供给压力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变得更糟,超14%的全澳动力商场总产能会因封闭而削减。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在各方对交通运输业等首要经济领域完成电气化的推进下,估计用电需求还会大幅增加。

AEMO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韦斯特曼表明,除非能够及时建立可替代的产能,不然估计2025年的用电需求将周期性地超越当时所需。据了解,首先受到冲击的将是新州,首要的动力零售商Origin宣告,计划封闭澳单一最大的发电站Eraring。但威斯特曼指出,估计从2028年开端,短缺将蔓延至维州,从2029年开端蔓延至昆州,到下个十年之初,还将蔓延至南澳州。

威斯特曼对此表明,当下最需求的是推进发电、贮存和传输方面的建造开展,以保证家庭和企业的电力供给安全、可靠和可负担。他说:“假如没有进一步的投资,这将削减发电供给,并对输电网络满足可靠性规范和电力系统安全需求的才能提出应战。”

AEMO表明,这些项目的总发电才能为34亿瓦,足认为200多万户家庭供电,对保证电力供给至关重要;此外,还需求“尽快推进”5条高压输电线路建造,以保证绿色环保新动力可以被输送到有需求的当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