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服贸会 | 中国国际服贸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2022-09-05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4678
 2022年我国世界服务交易交易会,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行。线下参展企业达2436家,数量、规模、世界化率等都超越上届。本年的服贸会,还有哪些新的特点和变化?未来咱们的服务交易,怎样更进一步开展?


服贸会上的世界“新朋友”

本年的服贸会,又新增了10个国家,初次以国家名义设展,包含阿联酋、瑞士、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主宾国,则由阿联酋担任。阿联酋民航,素来以其高品质服务享誉全球,这次参展,天然少不了他们;旅行和艺术文明服务,则是意大利此次参加服贸会的重点;瑞士展出的是初次进入我国市场的瑞士品牌和健康绿色食品……

服贸会“朋友圈”不断扩展

我国的招引力在哪里?

商务部研究院世界服务交易研究所所长李俊:首先,我国市场规模非常巨大,根据相关数据显现,过去10年间,我国服务累计进口超越了4万亿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巨大的商机,这对于世界各国企业而言都是一个利好,所以招引了他们。别的,从国家层面上看,我国的对外交易同伴,包含咱们的服务交易同伴越来越多,咱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截至目前,咱们的服务交易协作同伴超越了200个国家和地区,所以朋友圈扩展了,同伴多了,来的人天然也就多了。

服贸会怎样体现更高水平敞开?

商务部研究院世界服务交易研究所所长李俊:咱们每年的服贸会上,经过国家领导人致辞、主旨讲演以及相关部委的方针发布,能够给全世界开释一个敞开协作的信号,所以这是一个敞开的平台。别的一个方面,从具体情况来看,服贸会是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一个重要的平台。一方面咱们把国外的优质服务、技术先进型的服务引进来,让顾客,让国内企业能够看到,能够跟他们协作,同时服贸会也把我国的优质服务,能够代表我国服务品牌的相关企业推介出去、宣扬出去,让全世界的协作同伴和顾客能够知道咱们有这样的优异服务品牌,从这两个方面能够提高我国的服务业和服务交易的敞开水平。

要开展高水平世界服务交易

还需要破除哪些壁垒?

我国世界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首先,咱们大力开展跨境的现代服务交易,像研发服务、技术服务、设计服务、资讯服务、人才服务、专业服务等等,现在咱们在这些范畴,市场准入和对外敞开上还处于攻坚克难的阶段。那么推进咱们服务交易高质量开展,构建高标准市场经济体系,仍是在建设的过程中,而且咱们服务交易自由便当的功率和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该从哪些方面

提高我国服务交易的竞争力?

我国世界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实际上,提高咱们的服务交易世界竞争力,尤其是价值链高端部分,都是人才密布、常识密布和技术密布型的服务工业。因此要提高咱们在这些范畴的世界竞争力的重点是要打造创新成为榜首动力,人才成为榜首资源,世界化开展成为榜首要义。比如说,本年7月份,有几个重要的服务交易逆差项,榜首个就是运送,逆差是117亿。第二个是旅行,逆差是587亿。第三个是常识产权使用费,逆差是206亿。第四个是稳妥和养老金服务,逆差是77亿。也就是世界运送的话语权、定价权、规则拟定权,包含怎样能让更多的全世界学子到我国留学和进行商务活动?常识产权的使用,下一步怎样推进创新?包含像稳妥养老金服务等等,这些逆差项恰恰是咱们竞争力比较薄弱的部分,是咱们下一步尽力要提高竞争力的范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