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潍柴如何成就高端工程机械最佳动力选择
2022-11-14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人气: 549
   2022年11月5日,上海黄浦江畔,各个职业翘首以盼的“进博时刻”再度敞开。进博之约,万商聚集,绿色低碳成为近几届进博会的热词,在本届进博会上更是随处可见“绿色”、“低碳”元素。


此次展会中,潍柴旗下林德叉车、德马泰克、林德液压、法拉帝、博杜安、巴拉德、欧德思等海外高端品牌惊艳露脸,向全球客户展示了潍柴在智慧物流、海洋交通配备以及新能源动力范畴的全球领先技能优势。

双擎驱动拓荒多元化动力模式

作为柴油发动机职业龙头企业,潍柴在新能源范畴已然布局久矣。早在商场目光未及之处,潍柴便着手搭建了从电池、发动机、体系甚至产业链下游整车事务的完好链条。

在此次进博会中,欧德思驱动电机和巴拉德氢燃料电池均为初次参展。其间来自德国欧德思的电机控制器和电机产品,就是潍柴所构建的“电池+电机+电控”新能源动力集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在燃料电池的核心零部件中,电堆是燃料电池的“心脏”,供给电能;空压机则是燃料电池的“肺”,为电堆供给适量适压的氧气。从“心脏”电堆到“肺”空压机,潍柴已通过一系列合资合作,基本完成了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的布局。

2020年,潍柴年产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2021年落地130亿元定增中也有20亿元用于燃料电池产业链建造。现在,潍柴氢燃料电池产品已掩盖50kw-200kw,可满足长续航、低温等多种杂乱工况的需求,且已批量推向商场。

全场景动力之源潍柴液压动力总成

现在的全球工程机械零部件供货商往往只能供给单一的发动机或许液压部件,潍柴与林德液压技能协同后则能够供给发动机+液压传动体系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完成1+1>2的优化作用。

本次进博会,林德液压展示了用于装载机的静液压HST动力总成,并完成批量装机配套。该款静液压动力总成调集了潍柴旗下发动机+林德液压+变速箱技能资源,相较于液力机械产品可节能20%-25%,一起作业功率提高15%-20%。作为国内首款静液压产品,潍柴将凭实力引领我国装载机职业进行新一轮升级。

在“碳中和”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发动机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代。潍柴作为以核心技能创新为企业“护城河”的职业龙头,无疑将享用最大红利。未来潍柴将继续坚持自身研制创新与产业链布局优势,成为全球工程机械高端商场的最佳动力选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